accounting

会计业

香港商业道德发展中心为会计专业编制各类防贪资源*作参考及培训之用,以助业界提升企业诚信管治及从业员的专业操守。

实务指南

Toolkit -SC

「香港优势 ­ 伙伴共建诚信营商」董事诚信实务指南

PDF版本

按此阅览更多实务指南。

培训短片

「公私分明」 - 诚信营商微电影系列

Jane无意中发现有同事造虚假报价单并向自己私下开设的公司发出购货订单...

点击此处阅读该视频的文字版本

初出茅庐之专业诚信(会计篇) (只提供粤语版本)

William任职核数见习生。一天他的上司吩咐他修改会计师事务所主要客户的财务报表,为的是令客户符合上市规定……

点击此处阅读该视频的文字版本

故事一 商诚记 - 上市公司商业道德培训教材

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的新上任财务总监发现公司的标准作业程序出现重大漏洞,到底公司董事的管治如何?

点击此处阅读该视频的文字版本

故事二 铜锣梦 - 上市公司商业道德培训教材

Eva身为一家艺廊的行政总裁,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决心计划在四年内把艺廊在香港上市。下属Michael用尽方法达成此目标…...

点击此处阅读该视频的文字版本

故事三 壳伏 - 上市公司商业道德培训教材

上市公司的执行董事Michael 为协助一家上海企业透过反收购在香港上市,要求一名高级证券分析员的帮助。不久,公司秘书发现了一封匿名举报信......

点击此处阅读该视频的文字版本

按此观看更多培训短片。

专题文章

External auditor

会计专业专题文章(只提供英语版本)外聘核数师

PDF版本 网上版本
Internal Auditor

会计专业专题文章(只提供英语版本)内部审计师

PDF版本 网上版本
Financial Accountants

会计专业专题文章(只提供英语版本) 财务会计师

PDF版本 网上版本
Management Accountants

会计专业专题文章(只提供英语版本)管理会计师

PDF版本 网上版本

按此阅读更多专题文章。

*本网站内所有防贪资源版权由廉署所有,防贪资源只可作教育及非商业用途,并须註明出处。防贪资源中所提及的角色名称、机构名称、地点及事件情节,全属虚构,绝无对任何人士或团体作出任何影射。如有查询,请联络我们。

 

**廉政公署刊物中所列出的联络资料可能已有更改。有关廉政公署各分区办事处的最新联络资料,请参阅廉政公署网站

 

香港廉政公署承诺尽力确保本网站符合万维网联盟(W3C)《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WCAG)2.0 AA级別标准,但本网页由于载有一些不常用的存档资料,因此沒有提供所有符合无障碍网页级別标准的功能。如有查询,请电邮至hkbedc@icac.org.hk,我们将竭尽所能,为阁下提供以所需格式制备的资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