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unting

會計業

香港商業道德發展中心為會計專業編製各類防貪資源*作參考及培訓之用,以助業界提升企業誠信管治及從業員的專業操守。

實務指南

Toolkit -TC

「香港優勢 ­ 夥伴共建誠信營商」董事誠信實務指南

PDF版本

按此閱覽更多實務指南。

培訓短片

「公私分明」 - 誠信營商微電影系列

Jane無意中發現有同事造虛假報價單並向自己私下開設的公司發出購貨訂單...

點擊此處閱讀該視頻的文字版本

初出茅廬之專業誠信(會計篇)

William任職核數見習生。一天他的上司吩咐他修改會計師事務所主要客戶的財務報表,為的是令客戶符合上市規定……

點擊此處閱讀該視頻的文字版本

故事一 商誠記 - 上市公司商業道德培訓教材

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的新上任財務總監發現公司的標準作業程序出現重大漏洞,到底公司董事的管治如何?

點擊此處閱讀該視頻的文字版本

故事二 銅鑼夢 - 上市公司商業道德培訓教材

Eva身為一家藝廊的行政總裁,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決心計劃在四年內把藝廊在香港上市。下屬Michael用盡方法達成此目標…...

點擊此處閱讀該視頻的文字版本

故事三 殼伏 - 上市公司商業道德培訓教材

上市公司的執行董事Michael 為協助一家上海企業透過反收購在香港上市,要求一名高級證券分析員的幫助。不久,公司秘書發現了一封匿名舉報信......

點擊此處閱讀該視頻的文字版本

按此觀看更多培訓短片。

專題文章

External auditor

會計專業專題文章(只提供英語版本)外聘核數師

PDF版本 網上版本
Internal Auditor

會計專業專題文章(只提供英語版本)內部審計師

PDF版本 網上版本
Financial Accountants

會計專業專題文章(只提供英語版本) 財務會計師

PDF版本 網上版本
Management Accountants

會計專業專題文章(只提供英語版本)管理會計師

PDF版本 網上版本

按此閱讀更多專題文章。

*本網站內所有防貪資源版權由廉署所有,防貪資源只可作教育及非商業用途,並須註明出處。防貪資源中所提及的角色名稱、機構名稱、地點及事件情節,全屬虛構,絕無對任何人士或團體作出任何影射。如有查詢,請聯絡我們。

 

**廉政公署刊物中所列出的聯絡資料可能已有更改。有關廉政公署各分區辦事處的最新聯絡資料,請參閱廉政公署網站

 

香港廉政公署承諾盡力確保本網站符合萬維網聯盟(W3C)《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WCAG)2.0 AA級別標準,但本網頁由於載有一些不常用的存檔資料,因此沒有提供所有符合無障礙網頁級別標準的功能。如有查詢,請電郵至hkbedc@icac.org.hk,我們將竭盡所能,為閣下提供以所需格式製備的資料。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