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服务及防贪资源

廉政公署辖下的香港商业道德发展中心与保险业界携手合作,致力打击贪污及维持公平营商环境。

中心提供全面的诚信管理顾问服务。如果你有兴趣,请与我们联络以了解详情。
商业及专业诚信培训
行为守则
系统监控
书刊及资源
水平分隔线 水平分隔线
中心为各级员工安排诚信培训课程。内容涵盖防贪法例简介以至提升管理员工操守以及处理道德两难的建议。亦有为保险中介人安排的持续专业培训课程,参加者完成课程后可取得相关持续专业培训时数。
持牌中介人
持牌中介人
廉署人员主讲的持续专业培训课程及网上持续专业培训单元。
有关恪守专业诚信和建立业界诚信文化的重要、防贪要诀和反贪法例要点 。
新入职者
新入职者
为新从业员而设的网上自学课程 。
有关保险业的专业诚信及防贪资讯,以助新入职者准备参加资格考试。
保险公司培训人员
保险公司培训人员
培训教材包括短片、个案研究和网上学习教材。
有关保险业的专业诚信及防贪资讯,以助保险公司培训人员为员工进行内部培训。
保险公司其他员工
保险公司其他员工
由廉署人员主讲的培训讲座。
有关员工诚信管理、反贪法例、常见的贪污陷阱,以及处理工作上遇到的道德两难问题的技巧。
水平分隔线 水平分隔线
行为守则范本
协助保险公司制订/检视行为守则,为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操守行为厘订标准
水平分隔线 水平分隔线
保险公司诚信管理评核表
提供适切的建议,以堵塞涉及不同职能范畴的贪污漏洞,并介绍有效机制,以防止舞弊、欺诈或贪污行为
如果您有兴趣,请与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