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德發展中心 廉政公署 創業有「誠」 初創營商秘笈
一名剛從外地出差回港的初創企業合伙人:今次接洽的外地客戶居然邀請我擔任他當地公司的業務顧問!條件是我要將公司的新產品配方提供給他 ... 我應否接受?
初創導師: 如未得其他合夥人同意,這樣可能構成貪污罪行!進行跨境營商時,還要留意當地貪污法規,以免不慎違法! 「PLUS」四大準則
可助你作出道德抉擇。
利用「PLUS」四大準則作出道德抉擇
Professional / trade-related / company code of conduct 專業/行業/公司紀律守則(有否違反專業或公司內部守則?); Legal requirements 法例要求(有否觸犯任何法例?); Uncompromising self values 個人價值觀(有否違反個人價值觀,例如誠實、公平等?); Sunshine test 陽光測試( 能否心安理得地向他人披露所作的決定?)


處理道德兩難

香港商業道德發展中心透過培訓及其他防貪服務,助你加強道德解難能力及協助企業建立誠信文化。

查詢熱線: (852) 2826 3288

創業有「誠」
初創營商秘笈- 網上文章系列

#1: 籌集資金

#2: 牌照申請

#3: 採購

#4: 機密資料

訂閱通訊

如欲接收香港商業道德發展中心的電子通訊,請按此

廉政公署香港商業道德發展中心
電郵: hkbedc@crd.icac.org.hk| 網站:hkbedc.icac.hk

Level AA Conformance to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更新日期: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