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德發展中心 廉政公署 創業有「誠」 初創營商秘笈
一名正在申請創業資助計劃的初創企業家:『要從芸芸初創公司之中脫穎而出…  莫非要出動「送禮攻勢」,用「誠意」打動評審?』
初創導師:『萬萬不可!這樣無疑是賄賂評審。留意構成貪污罪行的「4A」,慎防誤墮法網』
構成貪污罪行的「 4A
提供 以誘使或酬謝對方作出與公事有關的 ,但並無得到對方的 ,即屬違法。


重要提示!

行賄受賄同屬違法行賄受賄同屬違法
有關許可須由收受利益一方的主事人給予,而非提供利益一方有關許可須由收受利益一方的主事人給予,而非提供利益一方
最高刑罰:監禁7年及罰款港幣50萬元最高刑罰:監禁7年及罰款港幣50萬元


防貪資源

香港商業道德發展中心提供免費 實務指引及培訓教材實務指引及培訓教材,助你處理在公司日常營運中出現的誠信挑戰。

查詢熱線: (852) 2826 3288

創業有「誠」
初創營商秘笈- 網上文章系列

#1: 籌集資金

#2: 牌照申請

#3: 採購

#4: 機密資料

訂閱通訊

如欲接收香港商業道德發展中心的電子通訊,請按此

廉政公署香港商業道德發展中心
電郵: hkbedc@crd.icac.org.hk| 網站:hkbedc.icac.hk

Level AA Conformance to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更新日期: 2018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