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 = Voice-over 旁白

秘書帶梁潤球進來。Dennis: 梁先生。

 

梁潤球: 楊先生。

 

Dennis: 請坐,辛苦你了,我們開門見山吧。我發覺公司的帳目有點奇怪,為甚麼會有一筆,這麼巨額的經常性顧問費開支給予內地一位商業顧問?你可以解釋一下嗎?

 

梁潤球: 楊先生,你也知道,信達時食品(中國)在內地供貨給很多高級酒店和大企業,當中有些是私營機構,有些是國有企業,多年來,強哥都吩咐我找這位顧問幫忙,跟客戶代表搞好關係,既然邀請他們出來,少不了要去那些高級場所吃飯聯誼,喝喝歐洲名酒、送一些珠寶,顧問公司花了錢,當然要支付他們顧問費了,開支帳目除了我批准之外,強哥也加簽同意了。

 

Dennis: 你不覺得這樣做有問題嗎?

 

梁潤球: 強哥說沒有問題,我有問過強哥,他保證說我們只是在內地請客送禮,香港法例管不着的,強哥是我上司,我當然信他了,況且我根本沒有其他人可以問…

Dennis:(VO)真的沒問題?之前有跨國企業在內地行賄出事,內地、美國和英國的相關政府部門都可以執法,我們這間伙伴公司格利茵,在美國上市,在英國和香港亦有地區總部,現在這樣送禮,若不同國家地區的執法機構找上門,那才後悔就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