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對白文字版本

分場一

時間:     下午

地點:     Simon辦公室

人物:     Simon(銀行財務經理)、阿儀(Simon下屬)

(Simon辦公桌上放滿文件,他專注地看著電腦。)

Simon: (獨白)我叫Simon,是銀行的財務經理,現在忙著準備數據給大老闆開記者會公佈銀行的中期業績。怎知道...

(突然,電話響起,是財務總監的來電。)

Simon: (對電話)喂...是,我正在整理那些數據。(停頓數秒)

Simon: (對電話)吓,那我立即打開郵件看看...好。

(Simon打開電郵,電腦顯示數位「-$906M」,他立即打電話給未婚妻Susan。)

Simon: (對電話)喂,Darling,妳之前買入我們銀行那幾千股股票。對,盡快全部賣出。聰明點,分幾次賣。

(此時,突然響起敲門聲。Simon立即禁聲。)

Simon: 誰呀?

門外人: 我是阿儀,有份文件給你簽署。

Simon: 妳明天才給我吧!

Simon: (對電話)喂,我現在在收拾東西回家。回來再跟妳說...好,再見。

 

 

分場二

時間:    晚上

地點:    Simon和Susan家

人物:    Simon、Susan(Simon未婚妻)

(Simon踏入家門,並放下公事包。Susan急忙從廚房走出來。)

Simon: Honey,Honey。

Susan: 你回來了。為什麼剛才在電話中說得那麼急?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們的新房子和酒店都已經付了訂金。

Simon: 妳賣了我們銀行的股票沒有?

Susan: (緊張)賣了,賣了一半,還有一半明天才賣。怎麼了?我們也不急著用錢。

(Simon及Susan坐在梳化上。)

Simon: 剛才財務總監給我資料整理數據,我才發現銀行炒賣商品基金,虧損了很多錢,遲些還會發盈警。那時股價一定大跌,所以我才叫妳趁這個消息還沒發佈之前盡快把股票賣掉。

Susan: 但...這樣做可以嗎?

Simon: 沒事的,反正也沒有人知道。(突然想起)噢!不好了。剛才我打電話給妳的時候阿儀好像在門外,她可能聽到了。

Susan: 那怎麼辦?

Simon: 那麼明天送份禮物給她,女孩子很容易哄。沒事的。

 

 

分場三

時間:    晚上

地點:    Simon辦公室

人物:    Simon、阿儀

(翌日,Simon打算把一條項鏈送給阿儀,希望她能代為保守秘密。)

Simon: 妳沒下班正好。進來我辦公室。

Simon: 請坐。

Simon: 這條項鏈我本來買給我未婚妻,但她嫌這個款式太時尚。我想還是適合妳們這些年輕女子。送給妳吧!

阿儀:    (尷尬)老闆,你未婚妻好像還比我年輕。況且這條項鏈太貴重了,我不能接受你這麼貴重的禮物。

Simon: 這條項鏈只是小意思。收下吧!

阿儀:    (氣忿)這條項鏈真的太貴重了,我真的不可以接受。沒事的話,我先回去工作。

Simon: 喂,喂!

(阿儀撰寫電郵,向管理層報告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