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對白文字版本

分場一

時間:    日

地點:    商業大廈電梯

人物:    John(銀行保險業務代表)、David(銀行核保人員)

(David在電梯內,John趁電梯門打開跑進,兩人碰個正著。)

John:   等等!等等!

David:  John,這麼匆忙往哪裡?

John:   喂,David。

David:  看見你正好,我太太...

(John電話響起,馬上接聽。)

John:   (對電話)陳先生?是的,我正趕過來,十分鐘後到。好!再見!(收線)

John:   你剛才說什麼?

David:  我太太說想去...

(John電話再次響起,打斷了David的說話。)

John:   (對電話)喂,張先生。對,沒錯!一點鐘,中環地鐵站B出口等。

John:   (獨白)我叫阿John,是銀行的保險業務代表。David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們銀行的保險核保人。

(John掛斷電話,David繼續話題。)

John:   剛才說什麼?

David:  我太太說想下個月跟你和Nancy一起去泰國玩幾天。

(電梯到達地面大堂,John箭步離去。)

John:   急著見客,稍後再談。

 

 

分場二

時間:   日

地點:   街上

人物:   John

(John匆忙地離開商業大廈,跑到街上找的士。期間,John多次看手錶。)

John:  (獨白)對我來說這個月18號是一個大日子,如果我可以在這天之前達到銀行指定的銷售目標,月底出糧便可以拿到今年度的超級花紅,屆時就夠錢清還房貸。

 

 

分場三

時間:   日

地點:   餐廳

人物:   John、顧客

(John落力地向顧客推介一份新出的保險產品。)

John:  這個產品和其他同類型產品分別在於...

John:  (獨白)今天已經是15號,離限期還有三天,希望可以做成這宗大生意。

John:  不知道我解釋得清楚嗎?

顧客:   這個計劃很適合我,但我想再加大保額。

John:  沒問題。

(John成功遊說顧客購買保險產品,即時舒一口氣。)

 

 

分場四

時間:    日

地點:    商業大廈電梯及走廊

人物:    John、David

(翌日,John又在電梯遇上David,他緊張地詢問對方有關保單的跟進情況。)

John:   喂,David,昨天簽的那份保單好像交了給你跟進,沒有問題吧?

David:  我在處理其他客戶的保單,還沒時間詳細看你那份。對了,你好像沒有附上客戶的書面聲明。

John:   是的,那個客戶漏簽了,碰巧這幾天他又出差。但我已約了他星期四補簽。簽好之後,我馬上交給你。

David:  那我收到後會盡快處理。

(此時,電梯門打開,David從電梯走出。John趕上來繼續談話。)

John:   喂,你可不可以先審批這張保單?你知啦,過兩天便是18號-今年度超級花紅的最後期限,我能不能夠拿到花紅就全靠這張保單。

(David左望右望,怕說話被別人聽到。)

David:  這樣做好像不太符合規矩。

John:   幫幫忙吧,David哥!我房貸的餘款就靠你了。David哥,十幾年朋友,你不會不幫我吧?如果我拿不到這個超級花紅,Nancy定會責罵我。幫幫忙吧!

David:  (免為其難)好了,盡量吧!

John:   等你好消息。

 

 

分場五

時間:   日

地點:   銀行辦公室

人物:   John

(John月底拿到花紅,心情甚佳,打電話向David致謝。)

John:  (對電話)喂,David,今次真的麻煩你了。你不是說想和太太到泰國旅行嗎?我預訂了一個泳池別墅,到時我們四個人住剛剛好。嫌貴?不用擔心,我已經付了錢,就當慶祝我拿到這個超級花紅。記下日子,稍後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