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對白文字版本

分場一

時間:    早上

地點:    巴士站

人物:    Eddy(阿迪仔,銀行分行客戶經理)、林婆婆(Eddy長期客戶)

(Eddy在等巴士上班,一臉倦容,林婆婆經過。)

林婆婆: 阿迪仔,你這麼早便上班?

Eddy:   林婆婆,早晨。買菜呀?

林婆婆: 是呀,買了一些菜。嘩,你面青口唇白,不夠睡嗎?

Eddy:   (難言之隱)呀...看足球嘛。

林婆婆: 早點睡才夠精神。對了,我想換一些新鈔票封紅包,稍後過來找你。

Eddy:   好,我回銀行後預留一些新鈔給妳,妳稍後直接來找我。

林婆婆: 你真好人,不枉我光顧了你這麼多年。

Eddy:   不要客氣。

Eddy:   (獨白)我叫Eddy,是銀行的分行客戶經理。我在銀行已經工作了很多年,有一班像林婆婆這般相熟的客戶支持。

Eddy:   好,稍後見,再見。

 

 

分場二

時間:       早上

地點:       Eddy辦公室

人物:       Eddy、林婆婆、職員Mandy

(Eddy在電腦瀏覽股票網頁,網頁顯示股價正下跌。)

Eddy:     (獨白)平時我會投資股票賺一些外快。為了盡快儲夠首期買房子,從去年開始我還炒孖展。不過最近股市真的不濟,一直跌,害得我要借高利貸還債。

 

林婆婆:   Mandy,阿迪仔在嗎?

Mandy:  林婆婆,這邊。

林婆婆:   謝謝。

(Mandy帶林婆婆進入。)

林婆婆:   打擾你工作嗎?

Eddy:     不打擾,林婆婆請坐。Mandy請幫我拿張表格進來。

Mandy:  好。

林婆婆:   阿迪仔,你真好。

Eddy:     不用客氣,多謝妳一直以來對我們的信任。

林婆婆:   多虧你幫忙,我才不用在外面排隊。

Eddy:     對了,林婆婆今天妳還有沒有其他事要辦?

林婆婆:   對了,最近我聽晨運的朋友說即將有幾隻不知什麼股票上市,說一定會賺的...可不可以幫我買少少,讓我賺些茶錢?

Eddy:     沒有問題,到時候我幫妳辦。

林婆婆:   不如這樣,我把印章交給你,到時你直接幫我辦,不用我再專程走過來。

Eddy:     不可以的,林婆婆。我不可以幫妳保管印章,這樣會觸犯銀行的紀律守則。如果給公司知道,我會受處分的。

林婆婆:   阿迪仔,你放心吧!如果有什麼問題,我會證明是我授權給你保管的。就這樣吧,我趕著接孫子放學。

(林婆婆放下印章,並準備離開。同時,Mandy入房找Eddy。)

Mandy:  Eddy,經理急著找你,要你立即打電話給他。

Eddy:     好,我致電給他。Mandy妳帶林婆婆出去提款。

林婆婆:   麻煩你了。

Eddy:     不用客氣。

 

 

分場三

時間:   早上

地點:   銀行門外及Eddy辦公室

人物:   Eddy

(Eddy在銀行外與財務公司職員講電話。)

Eddy:  (對電話)好...好...知道了。總之過兩天我一定還錢給你。

(Eddy神情緊張,目不轉睛地看著股票網頁,網頁顯示股市正上升。Eddy又看報紙,報紙標題為「熱錢流入,港股重現升浪」。)

Eddy:  (心聲)明天便要還款給財務公司。等了這麼久,到今天股巿才開始回升,但還差三成才平衡,沒理由現在就賣掉的。

(Eddy打開抽屜,拿出林婆婆的印章。)

Eddy:  (心聲)反正我也要為婆婆提款買股票,不如拿多一點錢給自己江湖救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