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對白文字版本

 

人物: 廉署首席調查主任 (邵美琪演)、工程顧問(黃德斌演)、承建商(林雪演)

 

邵美琪:    你們最近有沒有發現全香港有很多舊式樓宇都要按法例維修?

 

旁述:        是咁的,就連兩年前的邵美琪都一早把世事看透了。是關這些工程動𢬴都價值幾百萬元,所以,貪心的工程顧問黃德斌,便想用激將法去慫恿天真的承建商林雪,在圍標時做些手腳…

 

黃德斌:    跟你談不攏的話,我便找另一個。現在的經濟環境,很多人想做。

 

旁述:        於是,外剛內柔的林雪就被輕佻的黃德斌光速秒殺了。但是…

 

林雪:        五十萬?五十萬?五…五…五…五十萬,說笑嗎?

黃德斌:    我不是說笑的啊,已收少了你。

 

旁述:        林雪心想,大哥,這樣都算少收了?我這樣子,賣身也不行呢。

 

林雪:        其實,圍標就不一定涉及貪污。

不明人:    投標招標只是門面工夫。總之,我們多入幾份標書,做下記號,就算大家怎樣投票決定,都必是我們中的。

 

旁述:        但當中一有利益輸送涉及貪污的話,ICAC就會立刻,採,取,行,動!當時,自作聰明的黃德斌還以為林雪已經答應,這次定會成功。其實,林雪已經一早已經增值八達通,直入鰂魚涌,去了ICAC舉報他。

 

林雪:        我們初初合作一兩次,也幾順利。我按照林光耀(黃德斌飾)的要求,給了他百分之五。到第三次,他加至百分之十,我也無奈給了他。最近這次,他加至百分之二十,他還叫我偷工減料…

 

(鏡頭再次轉到林雪)

 

旁述:        舉報就是這麼簡單。懷疑維修工程涉貪,立即舉報!舉報熱線:25 266 366,重覆一次:25 266 366

 

(鏡頭轉到黃德斌)

 

黃德斌:    不用我教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