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對白文字版本     

 

分場一

時間: 日

地點: 辦公室內

人物: William,Paul

 

Paul:         William,AIT的帳目,麻煩你再重做一遍!

William:    AIT的帳目,我已經重複檢查過,應該沒有算錯…

Paul:         我不是說你算錯,只不過是叫你再算一遍!

William:    再算一遍?為什麼?

Paul:         你這樣算令AIT今年賺那麼少,他們又怎會滿意?

William:    這樣…

Paul:         比方說這裏,壞帳撥備哪需這麼多?不用著對方調整了,反正帳目要有多好看得多好看。

William:    這樣好像…

Andy:       如果你不懂,你就翻看一下AIT上年的帳目,學習一下我們如何幫他們做帳。

 

分場二

時間: 日

地點: Paul辦公室內

人物: William,Paul

 

(William於Paul辦公室門前敲門進內)

 

Paul:         進來。

William:   Paul,我想過了,AIT的帳目我還是不明白。

Paul:         不明白?撥備、折舊就放寬一點,資產估值就樂觀一點,帳目便會好看,這樣還不明白?

William:    其實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幫AIT?

Paul:         (輕嘆一聲,從抽屜拿出一部平板電腦)AIT那邊很客氣,又拿了一些樣品送給我們,你試一下合不合適。(頓一頓)William,你在公司日子淺,我不怪你。AIT是我們的大客戶,已經光顧我們十多年。你的花紅很大部分都是靠AIT的關照,現在他們又正在安排上市…坦白說,我不會隨便幫人的,但是AIT不單是大客戶,還是我們的好客戶,你說是不是值得我們幫助?

William:    你說得對,但是…

眾人:        還有呀,公司每年週年晚宴的場地和抽獎禮物,也是AIT贊助的。嗯,你中獎的手提電話也是啊!好用嗎?(將平板電腦推向William)你拿回去試一下看看!

 

(William皺眉不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