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對白文字版本

分場一

時間:   晚上

地點:   會所桌球室

人物:   國賢(銀行高級客戶服務經理)、Paul(玩具廠老闆)

(國賢和Paul將一個個不同顏色的桌球打進洞口裡,發出清脆響亮的「咚咚」聲。國賢把一個紅色的球打在洞口旁,但Paul未能把握機會將球打入洞,他顯得心不在焉。)

國賢:   (獨白)我叫徐國賢,是一間銀行的高級客戶服務經理。阿Paul是我其中一個相熟的客戶,他在東莞有一間玩具廠,規模很大。

國賢:   今天怎麼了?狀態那麼差?又為你那些小三小四煩惱?

Paul:   是這樣就好了!

國賢:   為公事?

Paul:   又打不中!

(國賢為Paul計分,Paul走到分牌前。)

Paul:   上次向你銀行借的那筆錢,可不可以幫我申請延期還款?如果做到六個月便最好。

國賢:   怎麼了?有人拖欠你錢?

Paul:   不是,只是有些投資計劃。

國賢:   (心裡有點疑惑)這樣...明天來銀行商談吧!

Paul:   好。

 

 

分場二

時間:  下午

地點:  銀行

人物:  國賢、Paul

(國賢看Paul提供的財政報告時皺起眉頭,Paul坐在對面,顯得十分不耐煩。)

國賢:  Paul哥,辦不了。以你工廠現在的財政狀況,很難申請延期。

Paul:  想想辦法吧!最近經濟這麼差,連累我工廠的營業額一直下跌。我的工廠有困難對你也沒好處。

國賢:  能幫忙的話我怎會拒絕你,不過你知道現時銀行的規矩是多嚴格。

Paul:  喂,你這樣即是見死不救。你不要忘記,你以你太太的名義買了很多我們公司的股份。

國賢:  你還說,當初若不是你不斷遊說,說你公司如何的好,我怎麼會讓我太太注資到你們公司。

Paul:  再說也於事無補,你還有沒有辦法?

國賢:  唉...但你這份報告真的太差。

Paul:  這樣吧,我回去找人整理好份報告,做到滿足你們的要求,這樣可以吧!

(國賢一臉愕然。)

 

 

分場三

時間:     晚上

地點:     會所桌球室

人物:     國賢、Paul

(服務員為客人放好桌球,國賢和Paul在後面休息談話。Paul邊用滑石粉擦著桌球桿邊說。)

Paul:     喂,事情進展得如何?

國賢:     銀行還在審批中。

Paul:     還要看?我已經刪掉所有壞賬,加大了資產值,沒理由不獲批。

國賢:     ...

Paul:     我知怎樣做的,辦妥事情後,年尾多分一些花紅給你太太。

國賢:     這好像...

Paul:     就這樣吧!我先開局。

(Paul走到球桌前,用力打出凌厲的第一杆,桌球四散。國賢緩緩來到球桌前,不知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