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boundary Corruption video clip – SC

 

VO = Voice-over 旁白

秘书带梁润球进来。Dennis: 梁先生。

 

梁润球: 杨先生。

 

Dennis: 请坐,辛苦你了,我们开门见山吧。我发觉公司的账目有点奇怪,为甚么会有一笔,这么巨额的经常性顾问费开支给予内地一位商业顾问?你可以解释一下吗?

 

梁润球: 杨先生,你也知道,信达时食品(中国)在内地供货给很多高级酒店和大企业,当中有些是私营机构,有些是国有企业,多年来,强哥都吩咐我找这位顾问帮忙,跟客户代表搞好关系,既然邀请他们出来,少不了要去那些高级场所吃饭联谊,喝喝欧洲名酒、送一些珠宝,顾问公司花了钱,当然要支付他们顾问费了,开支账目除了我批准之外,强哥也加签同意了。

 

Dennis: 你不觉得这样做有问题吗?

 

梁润球: 强哥说没有问题,我有问过强哥,他保证说我们只是在内地请客送礼,香港法例管不着的,强哥是我上司,我当然信他了,况且我根本没有其他人可以问…

Dennis:(VO)真的没问题?之前有跨国企业在内地行贿出事,内地、美国和英国的相关政府部门都可以执法,我们这间伙伴公司格利茵,在美国上市,在英国和香港亦有地区总部,现在这样送礼,若不同国家地区的执法机构找上门,那才后悔就太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