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对白文字版本

分场一

时间:     下午

地点:     Simon办公室

人物:     Simon(银行财务经理)、阿仪(Simon下属)

(Simon办公桌上放满文件,他专注地看着电脑。)

Simon: (独白)我叫Simon,是银行的财务经理,现在忙着准备数据给大老闆开记者会公佈银行的中期业绩。怎知道...

(突然,电话响起,是财务总监的来电。)

Simon: (对电话)喂...是,我正在整理那些数据。(停顿数秒)

Simon: (对电话)吓,那我立即打开邮件看看...好。

(Simon打开电邮,电脑显示数位「-$906M」,他立即打电话给未婚妻Susan。)

Simon: (对电话)喂,Darling,妳之前买入我们银行那几千股股票。对,尽快全部卖出。聪明点,分几次卖。

(此时,突然响起敲门声。Simon立即禁声。)

Simon: 谁呀?

门外人: 我是阿仪,有份文件给你签署。

Simon: 妳明天才给我吧!

Simon: (对电话)喂,我现在在收拾东西回家。回来再跟妳说...好,再见。

 

 

分场二

时间:    晚上

地点:    Simon和Susan家

人物:    Simon、Susan(Simon未婚妻)

(Simon踏入家门,并放下公事包。Susan急忙从厨房走出来。)

Simon: Honey,Honey。

Susan: 你回来了。为什么刚才在电话中说得那么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们的新房子和酒店都已经付了订金。

Simon: 妳卖了我们银行的股票沒有?

Susan: (紧张)卖了,卖了一半,还有一半明天才卖。怎么了?我们也不急着用钱。

(Simon及Susan坐在梳化上。)

Simon: 刚才财务总监给我资料整理数据,我才发现银行炒卖商品基金,亏损了很多钱,迟些还会发盈警。那时股价一定大跌,所以我才叫妳趁这个消息还沒发佈之前尽快把股票卖掉。

Susan: 但...这样做可以吗?

Simon: 沒事的,反正也沒有人知道。(突然想起)噢!不好了。刚才我打电话给妳的时候阿仪好像在门外,她可能听到了。

Susan: 那怎么办?

Simon: 那么明天送份礼物给她,女孩子很容易哄。沒事的。

 

 

分场三

时间:    晚上

地点:    Simon办公室

人物:    Simon、阿仪

(翌日,Simon打算把一条项链送给阿仪,希望她能代为保守秘密。)

Simon: 妳沒下班正好。进来我办公室。

Simon: 请坐。

Simon: 这条项链我本来买给我未婚妻,但她嫌这个款式太时尚。我想还是适合妳们这些年轻女子。送给妳吧!

阿仪:    (尴尬)老闆,你未婚妻好像还比我年轻。况且这条项链太贵重了,我不能接受你这么贵重的礼物。

Simon: 这条项链只是小意思。收下吧!

阿仪:    (气忿)这条项链真的太贵重了,我真的不可以接受。沒事的话,我先回去工作。

Simon: 喂,喂!

(阿仪撰写电邮,向管理层报告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