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对白文字版本

分场一

时间:    日

地点:    商业大厦电梯

人物:    John(银行保险业务代表)、David(银行核保人员)

(David在电梯内,John趁电梯门打开跑进,两人碰个正着。)

John:   等等!等等!

David:  John,这么匆忙往哪里?

John:   喂,David。

David:  看见你正好,我太太...

(John电话响起,马上接听。)

John:   (对电话)陈先生?是的,我正赶过来,十分钟后到。好!再见!(收缐)

John:   你刚才说什么?

David:  我太太说想去...

(John电话再次响起,打断了David的说话。)

John:   (对电话)喂,张先生。对,沒错!一点钟,中环地铁站B出口等。

John:   (独白)我叫阿John,是银行的保险业务代表。David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们银行的保险核保人。

(John挂断电话,David继续话题。)

John:   刚才说什么?

David:  我太太说想下个月跟你和Nancy一起去泰国玩几天。

(电梯到达地面大堂,John箭步离去。)

John:   急着见客,稍后再谈。

 

 

分场二

时间:   日

地点:   街上

人物:   John

(John匆忙地离开商业大厦,跑到街上找的士。期间,John多次看手錶。)

John:  (独白)对我来说这个月18号是一个大日子,如果我可以在这天之前达到银行指定的销售目标,月底出粮便可以拿到今年度的超级花红,届时就够钱清还房贷。

 

 

分场三

时间:   日

地点:   餐厅

人物:   John、顾客

(John落力地向顾客推介一份新出的保险产品。)

John:  这个产品和其他同类型产品分別在于...

John:  (独白)今天已经是15号,离限期还有三天,希望可以做成这宗大生意。

John:  不知道我解释得清楚吗?

顾客:   这个计划很适合我,但我想再加大保额。

John:  沒问题。

(John成功游说顾客购买保险产品,即时舒一口气。)

 

 

分场四

时间:    日

地点:    商业大厦电梯及走廊

人物:    John、David

(翌日,John又在电梯遇上David,他紧张地询问对方有关保单的跟进情况。)

John:   喂,David,昨天签的那份保单好像交了给你跟进,沒有问题吧?

David:  我在处理其他客户的保单,还沒时间详细看你那份。对了,你好像沒有附上客户的书面声明。

John:   是的,那个客户漏签了,碰巧这几天他又出差。但我已约了他星期四补签。签好之后,我马上交给你。

David:  那我收到后会尽快处理。

(此时,电梯门打开,David从电梯走出。John赶上来继续谈话。)

John:   喂,你可不可以先审批这张保单?你知啦,过两天便是18号-今年度超级花红的最后期限,我能不能够拿到花红就全靠这张保单。

(David左望右望,怕说话被別人听到。)

David:  这样做好像不太符合规矩。

John:   帮帮忙吧,David哥!我房贷的余款就靠你了。David哥,十几年朋友,你不会不帮我吧?如果我拿不到这个超级花红,Nancy定会责骂我。帮帮忙吧!

David:  (免为其难)好了,尽量吧!

John:   等你好消息。

 

 

分场五

时间:   日

地点:   银行办公室

人物:   John

(John月底拿到花红,心情甚佳,打电话向David致谢。)

John:  (对电话)喂,David,今次真的麻烦你了。你不是说想和太太到泰国旅行吗?我预订了一个泳池別墅,到时我们四个人住刚刚好。嫌贵?不用担心,我已经付了钱,就当庆祝我拿到这个超级花红。记下日子,稍后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