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对白文字版本

分场一

时间:    早上

地点:    巴士站

人物:    Eddy(阿迪仔,银行分行客户经理)、林婆婆(Eddy长期客户)

(Eddy在等巴士上班,一脸倦容,林婆婆经过。)

林婆婆: 阿迪仔,你这么早便上班?

Eddy:   林婆婆,早晨。买菜呀?

林婆婆: 是呀,买了一些菜。哗,你面青口唇白,不够睡吗?

Eddy:   (难言之隐)呀...看足球嘛。

林婆婆: 早点睡才够精神。对了,我想换一些新钞票封红包,稍后过来找你。

Eddy:   好,我回银行后预留一些新钞给妳,妳稍后直接来找我。

林婆婆: 你真好人,不枉我光顾了你这么多年。

Eddy:   不要客气。

Eddy:   (独白)我叫Eddy,是银行的分行客户经理。我在银行已经工作了很多年,有一班像林婆婆这般相熟的客户支持。

Eddy:   好,稍后见,再见。

 

 

分场二

时间:       早上

地点:       Eddy办公室

人物:       Eddy、林婆婆、职员Mandy

(Eddy在电脑浏览股票网页,网页显示股价正下跌。)

Eddy:     (独白)平时我会投资股票赚一些外快。为了尽快储够首期买房子,从去年开始我还炒孖展。不过最近股市真的不济,一直跌,害得我要借高利贷还债。

 

林婆婆:   Mandy,阿迪仔在吗?

Mandy:  林婆婆,这边。

林婆婆:   谢谢。

(Mandy带林婆婆进入。)

林婆婆:   打扰你工作吗?

Eddy:     不打扰,林婆婆请坐。Mandy请帮我拿张表格进来。

Mandy:  好。

林婆婆:   阿迪仔,你真好。

Eddy:     不用客气,多谢妳一直以来对我们的信任。

林婆婆:   多亏你帮忙,我才不用在外面排队。

Eddy:     对了,林婆婆今天妳还有沒有其他事要办?

林婆婆:   对了,最近我听晨运的朋友说即将有几只不知什么股票上市,说一定会赚的...可不可以帮我买少少,让我赚些茶钱?

Eddy:     沒有问题,到时候我帮妳办。

林婆婆:   不如这样,我把印章交给你,到时你直接帮我办,不用我再专程走过来。

Eddy:     不可以的,林婆婆。我不可以帮妳保管印章,这样会触犯银行的纪律守则。如果给公司知道,我会受处分的。

林婆婆:   阿迪仔,你放心吧!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会证明是我授权给你保管的。就这样吧,我赶着接孙子放学。

(林婆婆放下印章,并准备离开。同时,Mandy入房找Eddy。)

Mandy:  Eddy,经理急着找你,要你立即打电话给他。

Eddy:     好,我致电给他。Mandy妳带林婆婆出去提款。

林婆婆:   麻烦你了。

Eddy:     不用客气。

 

 

分场三

时间:   早上

地点:   银行门外及Eddy办公室

人物:   Eddy

(Eddy在银行外与财务公司职员讲电话。)

Eddy:  (对电话)好...好...知道了。总之过两天我一定还钱给你。

(Eddy神情紧张,目不转睛地看着股票网页,网页显示股市正上升。Eddy又看报纸,报纸标题为「热钱流入,港股重现升浪」。)

Eddy:  (心声)明天便要还款给财务公司。等了这么久,到今天股巿才开始回升,但还差三成才平衡,沒理由现在就卖掉的。

(Eddy打开抽屉,拿出林婆婆的印章。)

Eddy:  (心声)反正我也要为婆婆提款买股票,不如拿多一点钱给自己江湖救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