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对白文字版本

 

人物: 廉署首席调查主任 (邵美琪演)、工程顾问(黄德斌演)、承建商(林雪演)

 

邵美琪:    你们最近有沒有发现全香港有很多旧式楼宇都要按法例维修?

 

旁述:        是咁的,就连两年前的邵美琪都一早把世事看透了。是关这些工程动𢬴都价值几百万元,所以,贪心的工程顾问黄德斌,便想用激将法去怂恿天真的承建商林雪,在围标时做些手脚…

 

黄德斌:    跟你谈不拢的话,我便找另一个。现在的经济环境,很多人想做。

 

旁述:        于是,外刚内柔的林雪就被轻佻的黄德斌光速秒杀了。但是…

 

林雪:        五十万?五十万?五…五…五…五十万,说笑吗?

黄德斌:    我不是说笑的啊,已收少了你。

 

旁述:        林雪心想,大哥,这样都算少收了?我这样子,卖身也不行呢。

 

林雪:        其实,围标就不一定涉及贪污。

不明人:    投标招标只是门面工夫。总之,我们多入几份标书,做下记号,就算大家怎样投票决定,都必是我们中的。

 

旁述:        但当中一有利益输送涉及贪污的话,ICAC就会立刻,採,取,行,动!当时,自作聪明的黄德斌还以为林雪已经答应,这次定会成功。其实,林雪已经一早已经增值八达通,直入鲗鱼涌,去了ICAC举报他。

 

林雪:        我们初初合作一两次,也几顺利。我按照林光耀(黄德斌饰)的要求,给了他百分之五。到第三次,他加至百分之十,我也无奈给了他。最近这次,他加至百分之二十,他还叫我偷工减料…

 

(镜头再次转到林雪)

 

旁述:        举报就是这么简单。怀疑维修工程涉贪,立即举报!举报热缐:25 266 366,重覆一次:25 266 366

 

(镜头转到黄德斌)

 

黄德斌:    不用我教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