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对白文字版本

分场一

时间:   晚上

地点:   会所桌球室

人物:   国贤(银行高级客户服务经理)、Paul(玩具厂老闆)

(国贤和Paul将一个个不同颜色的桌球打进洞口里,发出清脆响亮的「咚咚」声。国贤把一个红色的球打在洞口旁,但Paul未能把握机会将球打入洞,他显得心不在焉。)

国贤:   (独白)我叫徐国贤,是一间银行的高级客户服务经理。阿Paul是我其中一个相熟的客户,他在东莞有一间玩具厂,规模很大。

国贤:   今天怎么了?状态那么差?又为你那些小三小四烦恼?

Paul:   是这样就好了!

国贤:   为公事?

Paul:   又打不中!

(国贤为Paul计分,Paul走到分牌前。)

Paul:   上次向你银行借的那笔钱,可不可以帮我申请延期还款?如果做到六个月便最好。

国贤:   怎么了?有人拖欠你钱?

Paul:   不是,只是有些投资计划。

国贤:   (心里有点疑惑)这样...明天来银行商谈吧!

Paul:   好。

 

 

分场二

时间:  下午

地点:  银行

人物:  国贤、Paul

(国贤看Paul提供的财政报告时皱起眉头,Paul坐在对面,显得十分不耐烦。)

国贤:  Paul哥,办不了。以你工厂现在的财政状况,很难申请延期。

Paul:  想想办法吧!最近经济这么差,连累我工厂的营业额一直下跌。我的工厂有困难对你也沒好处。

国贤:  能帮忙的话我怎会拒绝你,不过你知道现时银行的规矩是多严格。

Paul:  喂,你这样即是见死不救。你不要忘记,你以你太太的名义买了很多我们公司的股份。

国贤:  你还说,当初若不是你不断游说,说你公司如何的好,我怎么会让我太太注资到你们公司。

Paul:  再说也于事无补,你还有沒有办法?

国贤:  唉...但你这份报告真的太差。

Paul:  这样吧,我回去找人整理好份报告,做到满足你们的要求,这样可以吧!

(国贤一脸愕然。)

 

 

分场三

时间:     晚上

地点:     会所桌球室

人物:     国贤、Paul

(服务员为客人放好桌球,国贤和Paul在后面休息谈话。Paul边用滑石粉擦着桌球桿边说。)

Paul:     喂,事情进展得如何?

国贤:     银行还在审批中。

Paul:     还要看?我已经删掉所有坏账,加大了资产值,沒理由不获批。

国贤:     ...

Paul:     我知怎样做的,办妥事情后,年尾多分一些花红给你太太。

国贤:     这好像...

Paul:     就这样吧!我先开局。

(Paul走到球桌前,用力打出凌厉的第一杆,桌球四散。国贤缓缓来到球桌前,不知如何是好。)